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徵才訊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徵才訊息
::: :::
日期:2023-06-26

公司名稱:中華電視公司(華視國會頻道)

需求職稱:國會頻道字幕助理

國會頻道:早期世界各國議事資訊之公開,主要是只記載立法過程中的議事紀錄及相關國會出版品,提供公民自有索閱,均屬文字出版之範疇。隨著現代廣播、衛星、電視、網路等技術之發展,目前國會的議事資訊公開,包括了將國會活動的整個過程,透過電子影音呈現,讓民眾得以直接觀察,而逐漸形成「國會議事轉播制度」,甚至設置專屬之國會電視台或國會頻道,使國會議事資訊的公開更有效率,更便利廣大民眾了解國會議事的進行和審議的內容,進而觀察國會運作的實情。(國會小百科 https://www.parliamentarytv.org.tw/philosophy.html)

工作型態:工讀生

工作期間:

一、合約期間為每會期開議至會期結束為止。(九月至十二月底是下個法定集會期間)

二、遇臨時會或延會,另行排班及敘薪。

三、期滿可續作,一期一約。

工作時間:

一、「每週一、三、四」

二、  08:30 至 17:30

三、配合立法院,偶爾會有晚上加班,會事先詢問,並給予補休。

工作地點: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(立法院)

工作內容:

一、根據會議狀況上、下字卡, 包括會議名稱及側邊人名標題。

二、及時回報會議現場情形。

 (可參考畫面:立法院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@legislativeyuan)

對象:

一、大學生

二、碩士生

工作條件:

一、守時、細心專注、記憶力強、觀察力敏銳、能臨機應變,需認人、記人。

二、對媒體、新聞或政治工作有熱忱或據相關學歷者,可第一線觀察立法院運作。

三、研究所、夜間部在學或時間能配合調度者佳。

參考薪資:

一、每周排班兩天者,月領 12,000元,含勞健保。

二、立法院無會議期間不計薪,健保需自理。

應交資料:

一、自傳:中文

二、簡歷:中文

收件截止日: 112.6.30

聯絡人:魏編輯,電話:02-2775-6847, E-mail:legislative1110824@cts.com.tw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